返回顶部

1-10月 隆昌查处脱贫攻坚中侵害群众利益案件82起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2 10:00:4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吴应芬 曾志谋  

突出重点,多举措收集问题线索——

1—10月,隆昌查处脱贫攻坚中侵害群众利益案件82起

今年以来,隆昌县纪委紧紧围绕在脱贫攻坚中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涉法问题等重点领域,多举措收集问题线索,不断挖掘深层次违纪违法问题。截至10月底,全县收集脱贫攻坚和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线索96件,立案查处82件,占总立案数的69.49%,同比增长67.34%。

为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各镇、村显著位置均设置信访举报信箱,公布举报电话、网址、邮箱等,提倡群众实名举报。落实群众信访“绿色邮政”直通车,引导群众通过信件方式表达诉求,凡标注有“人民来信”字样的信件,一律快递快送,免贴邮票,为群众反映问题、提出意见建议提供了方便。同时开通反映民生问题的县委书记、县长热线电话,全力推行24小时“电话诉求”便民服务,形成了受理群众诉求全时段、全覆盖。截至目前,全县共收到 “绿色邮政”来信121件,共受理热线电话78件,均全部办结。

在畅通信访渠道的同时,隆昌县纪委还主动出击寻案源。定期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采取场镇接访、院坝话廉、廉情夜访、入户走访等方式,零距离倾听社情民意,发现基层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线索;联合民政、财政、审计、住建、国土等部门开展对低保、扶贫、危旧房改造等惠民政策资金落实情况的专项检查,同时收集脱贫攻坚领域问题线索;通过党风廉洁建设巡察,突出对县级部门和镇(街道)各村(社区)的财务进行审查,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低保、五保、农村合作医疗大病救助、危房改造、退耕还林、扶贫救助等惠民政策落实情况进行巡察,发现问题线索。

此外,为充分发挥反腐败协调领导小组的作用,建立涉法涉纪问题线索“大数据”,将各成员单位刑事、行政处罚及组织处理等数据集中上报县纪委汇总。要求各成员单位定期报送,进行数据更新,由县纪委对照全县党员名单及单位职工名单进行筛选,及时发现党员干部、单位职工违法线索。今年以来,县纪委已从反腐败协调小组“大数据”库中发现45名党员、干部的违纪违法线索,均给予了相应党纪处分。(吴应芬 曾志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