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县法院抓队伍作风建设树形象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9 10:22: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钟艳  

四川在线消息(钟艳)为切实加强法院机关思想作风建设,隆昌县法院注重实效狠抓作风建设,确保司法公正,树立了人民法院和人民法官的良好形象。

加大监督力度,增强纪律观念。开展“一月一督查,一月一通报,一月一整改”活动,分管院领导做到“四必查”:一查干警在岗情况,二查人民法庭作风效能情况,三查庭审纪律情况,四查警车管理情况。根据督查情况制发督查通报11期,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予以纠正和通报;现场指出纠正问题16个、责令整改问题5个,全院干警纪律观念明显增强。

转变司法作风,践行司法为民。由班子成员定点联系指导基层法庭工作,深入全县各镇、村、街道实地调研,“一对一”走访代表、委员,听取意见建议。加大巡回审判工作力度,深入社区、院坝、田间地头巡回审理案件。针对干警中存在的“庸懒散浮拖”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坚决防止“六难三案”,有效提升司法公信。

坚守底线思维,确保公正廉洁。强化责任落实,明确党风廉政建设任务分工,推动落实“两个责任”。坚持“每月一学习、每季一案例”的廉政教育制度,将原有的“每月廉洁故事”板块升级改版为“廉洁月读”栏目,通过进一步丰富廉洁教育内容采取发廉洁视频、励志先进人物手记、本院廉政动态、适时更新最新纪律条规等形式,营造学廉倡廉的良好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