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治理和防范网吧接纳未成年人上网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9 10:57: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陈善波  

四川在线消息(陈善波)今年,隆昌县从“五个方面着力”坚决治理和防范网吧接纳未成年人上网,已取得一定成效。

着力于“查”,坚持日常监管。采取日常巡查和抽查相结合的管理方式,严格开展对网吧接纳未成年人的监督和执法。将放学后及双休日、节假日时未成年人进入网吧的高峰时段,确定检查重点时段。坚持以分管领导带队,每周两次以上的夜间巡查,节假日安排值班。通过重点检查,加大了对网吧内上网人员的巡查力度,对于上网或在旁观看、逗留的未成年人,及时劝告其离开网吧。

着力于“广”,健全社会监督。向社会公布两部举报电话,一部是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办公电话,一部是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电话12318,落实专人,做到24小时受理群众的举报和投诉,规定凡是受到群众举报的网吧(属恶意举报除外),纳入重点管理对象,加大检查密度。聘请“五老”志愿者担任网吧义务监督员,监督员由县关工委和县文体广新局颁发监督证,配合文化部门实施检查监督。对所负责的网吧执行不准未成年人进入网吧、不准超时经营和不得传播危害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网络内容等规定落实进行监督。

着力于“导”,加强法制教育。按照“宣传教育为主,整治查处并重”的工作思路,重视对网吧经营业主的法律法规培训。每年召开一次网吧业主培训会,学习《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传达贯彻国家、省、市对网吧管理的要求,让网吧业主明白违规接纳未成年上网的风险,引导其自觉做到合法守法经营。

着力于“严”,加大处罚力度。要求所有网吧按规定悬挂“未成年人禁入”警示牌,严格上网消费人员的的身份证等有效证件的登记,做到杜绝未成年人禁入网吧上网。对网吧违规经营整治长期处于高压态势,特别是对接纳未成年人进入营业场所的,严格按照《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管理条例》进行处罚,对情节严重的停业整顿直至吊销许可证,切实做到严处重罚。

着力于“新”,实现现代化管理。加强与电信、广电网络合作,在全县所有网吧加装了视频监控系统,可实时监督网吧经营管理活动,也更有效、直观的监控有无未成年人上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