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法院创新学习载体提升法院工作水平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6 15:54: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钟艳  

四川在线消息(钟艳)隆昌县法院紧密结合审判执行工作实际,创新学习载体,从严管理队伍,深化宗旨意识,打造工作“亮点”,全面提升工作水平。

以“两学一做”为契机,突出制度落实,不断加强党的建设。严格落实党建责任,完善党组为中心、总支抓党建、政治处指导各庭室党建工作“一个中心两条主线”的工作新格局。不断加强制度建设,严格党员学习教育制度、党员管理制度、组织生活制度、密切联系群众制度等各项制度,用制度来规范和约束党员。不断推进创先争优,设立了10个党员示范岗、8个党员示范窗口和3个党员示范团队,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作用。

以“两学一做”为抓手,突出问题整改,不断深化作风建设。坚持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通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梳理法院干警司法作风方面容易出现的问题,尤其是整治工作纪律松弛涣散、落实制度不坚决、审判质量效率不高、工作缺乏主动创新以及“六难三案”问题,限期整改,注重实效,不断规范司法行为,强化法官职业道德,持之以恒的抓好作风建设。

以“两学一做”为切入点,突出“学做结合”,不断激发新动力。坚持将“两学一做”成果落实到执法办案实践中,强化执法办案中心工作、稳妥推进司法改革、认真履行职责,严格公正司法,积极为维护隆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法治保障。1-11月,全院共受理各类案件6304件,审(执)结5480件,结案率86.93%。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