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开展驾驶安全培训 提升交通安全意识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6 15:55: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钟定廷  

四川在线消息(钟定廷)随着气温逐渐降低,为进一步提高车辆驾驶人员在这一时期的交通安全意识,11月28日,内江华润燃气有限公司邀请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交通安全培训师粟好健老师开展了2016年冬季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培训活动。

培训中粟好健老师首先让在场驾驶人员观看了事故案例警示片,引用真实的事故案例及所造成的惨痛后果对驾驶人进行了警示教育,告诫大家要从中吸取教训,安全行车。

随后各驾驶员观看了交通安全宣传展板,通过观看生动形象、寓意深刻的交通宣传图画和交通事故醒目、惨烈、直观的案例现场图片,鲜活的事故案例教育在场的驾驶人员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速、超载、超员、疲劳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的危害性。

粟好健老师结合《道路交通安全法》以及冬季安全行车的特点讲解了安全行车应注意的事项,特别是在恶劣天气的情况下,要密切注意天气变化以及道路交通环境变化,根据条件调整和控制好车速,必要时要果断采取停驶或安全地带避险的紧急措施,确保行车安全。同时倡导所有的驾驶人要摒弃交通六大陋习,培养良好的驾驶习惯,自觉遵守各项交通法规。并鼓励驾驶人要加强日常的安全常识的学习,完善自我的驾驶技能,从而能够从容应对工作中出现的各种情况,要勤对车辆加强日常的维护、保养,确保在驾驶途中不出现问题,做到安全行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