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公安局召开禁毒专题新闻通气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12-30 09:41:3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陈梨媛 李雪  

市公安局召开禁毒专题新闻通气会

全年破获涉毒刑案285件 打击处理389人

12月29日上午,市公安局组织召开“向人民报告”禁毒专题新闻通气会,通报了全市2016年禁毒工作的基本情况。

据了解,2016年,我市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重点整治毒品突出问题,广泛开展禁毒预防教育,全面加强禁吸戒毒工作,不断创新禁毒管理,切实夯实禁毒基层基础,禁毒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坚持宣传预防为主,结合“6·1”、“6·26”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巡回宣传活动,组织“远离毒品、甜城更甜、内江更美”集中宣传月主题活动。全年禁毒巡回宣传460余场次,展出展板800余块次、发放宣传资料9万余份、宣传扇2000余把、宣传环保袋2000余个,覆盖了全市121个乡镇、街道。

坚持教管结合,全面加强对已染毒人员的教育挽救。组织开展吸毒人员劣质清理维护专项行动,共查处吸毒人员2115人次,强制戒毒459人次,建立了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站102个、配备专职人员22人,兼职人员名单189人,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报到执行1134人。

保持重拳打击的高压态势,先后组织开展了“利剑”、“狂飙”扫毒专项行动,全年破获涉毒刑事案件285件、打击处理389人,缴获毒品55.56公斤,移送起诉涉毒犯罪嫌疑人256人次。(陈梨媛 李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