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举行首批232名员额法官宪法宣誓仪式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4 07:49: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张啸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啸) 1月3日,内江首批232名员额法官宪法宣誓仪式在市人民法院院坝举行,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康俊出席仪式并讲话,部分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到场监督。

当天下午3点,活动正式开始,首先进行了升国旗、奏国歌仪式。随后,232名员额法官身穿整齐的法袍,在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邦习的带领下,进行了宪法宣誓。

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康俊在讲话中指出,举行集体宣誓仪式是积极落实宪法宣誓制度,树立审判机关形象,加强法官队伍建设,增强法官职业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提示法官素质的一项重要活动。他强调,作为新时期的人民法官,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必须维护公平正义、必须勇于学习创新、必须筑牢清廉底线,珍惜荣誉、牢记誓言,忠实履行司法职责,恪守法治原则,忠诚司法事业,争做无愧于党、无愧于国家、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法律的人民法官。

链接:最高人民法院发布的《中国法院的司法改革》白皮书表示,建立法官员额制,就是要通过严格考核,选拔最优秀的法官进入员额,并为他们配备法官助理、书记员等审判辅助人员,确保法院85%的人力资源配置到办案一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