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法院联合司法局开展回访帮教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6 11:51: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邓顺仙  

四川在线消息(邓顺仙)1月4日,威远法院未案庭庭长詹敏与威远县司法局副局长赵理等一行前往威远县镇西司法所,专程对去年9月被宣判缓刑的未成年犯小温进行回访帮教,把对未成年人的关心、教育延伸到法庭之外,促进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在回访帮教过程中,詹敏分别与小温、小温母亲以及司法所工作人员进行了沟通交流,通过拉家常、谈感受、讲故事等方式,详细了解小温的日常生活和缓刑考验期内的表现状况。当得知小温近期有些自闭的心理活动时,詹敏鼓励小温要树立信心、端正心态、脚踏实地,努力习得一技之长,通过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回访结束后,小温及其母亲对詹敏法官在百忙中对其进行帮教表示感谢,小温承诺今后一定好好改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好青年。

威远法院未案庭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教育、感化、挽救” 方针,积极推行“庭前社会调查、庭审教育感化、庭后回访帮教”的模式,不断延伸审判职能。今后,威远法院还将继续加强与司法局的沟通合作,不定期开展回访帮教工作,增强矫正效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