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法与情同在,大爱暖人心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3 16:39: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张宁 邓顺仙  

——内江市两级法院、关工委慰问涉诉困难未成年人

前往困难家庭回访慰问

四川在线消息(张宁 邓顺仙)法律无情人有情,司法关怀暖人心。1月17日至19日,在春节来临之际,内江市两级法院、市关工委及市关工委基金会携手走访了14名涉诉困难未成年人及其家庭,为他们送去米、油、奶、文具、书籍等生活用品和慰问金,向他们带去温暖和关爱,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市关工委执行主任陈宗淑、市关工委基金会秘书长林元洪、中院未成年人审判庭庭长张宁率两级法院、关工委、关工委基金会等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前往市中区民族路、东兴区高粱镇、新店乡、资中县等地为多名未成年人送上慰问品与慰问金,并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与学习情况,鼓励他们相信党委政府,相信法律,战胜困难,自强不息,并为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

在慰问活动中,陈宗淑认为,涉诉未成年人是一个特殊群体,“社会关爱不能少,帮扶机制更要好”。希望两级法院和关工委着力抓好社区帮扶工作;继续常态化慰问回访;科学运用救助帮扶基金;妥善解决该群体的困难。既将涉诉风险化解在源头,也把人文关怀深入到他们心头。

2016年以来,内江两级法院先后开展走访慰问、回访帮教涉案未成年人共40余人次。2016年11月,内江中院联合市关工委、关工委基金会等部门共同出台了《关于涉诉未成年人困难救助工作的意见》,进一步了凝聚共识,并通过联合行动,精准选点,深入基层等方式,将涉诉未成年人关爱帮教工作落到实处,确保了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统一,拓宽了审判职能延伸的渠道,在情、理、法的融合中给涉诉未成年人带去了温暖和希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