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公安消防大队检查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整改情况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6 09:39:2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邹明  

市中区公安消防大队检查恒大百货

为推进全市重大火灾隐患整治工作,近日,市中区公安消防大队监督执法人员来到市中区天津街,对市中区政府挂牌督办的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内江恒大百货有限公司进行检查。

据了解,内江恒大百货有限公司大楼建筑高度15.8米、建筑面积9301.86平方米,属于人员密集场所。由于存在火灾隐患,被市中区公安消防大队于2014年4月28日确定为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同时报请市中区政府挂牌督办,明确于2015年9月30日整改完毕,现已超过整改期限。

市中区公安消防大队监督执法人员对内江恒大百货有限公司的各项消防设施设备进行了检查,发现该场所已更换了灭火器、增加了疏散指示标志、安全出口标志和应急照明灯,消防通道已保持畅通,但仍存在部分问题。

“经过检查,我们发现整个场所的消防安全仍存在较大问题,比如尚未设置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和自动报警系统,商场一层人员安全疏散距离超过规范要求等。”市中区公安消防大队监督执法员李鹏峰说,“存在的另一个问题是商场楼层之间未作防火分隔、防火分区超面积,一旦发生火灾,烟、火直冲上一层,将会导致灾情迅速蔓延。”

在经过消防监督执法人员的检查和讲解后,内江恒大百货有限公司负责人也明白了商场存在的问题。“在市、区有关部门的指导和帮助下,我们已经投入了40多万元对相关问题进行整改,目前还有四项结构性问题未能得到有效整治。”内江恒大百货有限公司负责人说,“下一步我们将全力争取整改资金,对照消防隐患,该添加的添加,该整改的整改,力争早日销案。”(邹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