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法院跟进涉环境资源刑事案件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8 16:26: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邓顺仙  

四川在线消息(邓顺仙)2月3日,威远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飞率刑庭庭长廖小东等一行赴两河镇,协同县森林公安局与当地镇政府工作人员,实地查看了滥伐林木者魏某某案发后积极补种林木的生长情况,就地宣传、分发传单,切实服务于威远环境保护工作大局。

位于县两河镇的凉山村,由于魏某某法律意识淡薄,砍伐73株共18立方米的林木,破坏了威远县林区环境资源,对此,威远法院依法判处魏某某犯滥伐林木罪管制一年,并处罚金二千元。

近年来,威远法院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印发的各项环境保护综合工作实施方案,重点建立了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的联动机制,逐步引导相关行政机关建立规范化的工作程序,加强与环保行政机关的信息交流,搭建行政执法与司法良性互动平台,不断提升环境执法与司法水平。针对威远地区林木覆盖面较大,林区保护难度大,威远法院强化与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加强环境执法联动工作,形成工作合力,为维护威远生态环境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