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邦习率队督导脱贫攻坚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4 10:29: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陈星吉  

内江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邦习率队督导

隆昌县李市镇大佛坎村脱贫攻坚工作

与群众交心谈心共商脱贫办法

四川在线消息(陈星吉)2月10日,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邦习率督导组深入隆昌县李市镇大佛坎村,督导该村脱贫攻坚工作。人保财险内江市分公司、隆昌县法院、隆昌县房管局、人保财险隆昌县支公司等联系单位负责人随同参加调研督导。

王邦习院长一行采取实地走访、调研座谈、查看资料、与贫困户和驻村工作组成员沟通等方式,对抓好2016年脱贫攻坚工作的整改、薄弱环节的补齐和2017年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等进行了专项督导。他先后深入3户贫困家庭、搬迁户实地查看生产生活状况、鸡苗养殖情况、柑橘苗种植情况,详细询问家庭收入和身体状况。王邦习院长一行还与贫困村民座谈,与群众同坐一条板凳,面对面、零距离,开展“心与心”的交流,了解他们在脱贫过程的实际困难,倾听他们愿望和诉求,与他们共商脱贫办法,鼓励他们改变观念,把帮扶和自力更生结合起来,把克服困难和坚定信心结合起来,用双手创造美好生活。

在督导座谈会上,王邦习院长指出2016年的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有序,扎实有力,顺利通过了省“五个一”帮扶力量年度检查,达到了预期目标。就确保2017年顺利完成全部脱贫任务,王邦习院长提出六项要求:一是确保帮扶资金迅速到位,充分发挥帮扶资金作用。要提早谋划,明确资金使用范围,把资金优先应用于长效产业扶持上,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二是厘清产业脱贫机制,拓展产业扶持方向。脱贫攻坚要坚持群众路线,深入群众实际,进一步调查困难群众意愿,分析研究并认真评估群众希望发展的产业方向,努力解决他们在资金和技术上的难题,提高贫困家庭脱贫主动性和积极性。三是做好扶贫搬迁工作,加快进度,尽早组织实施,确保顺利搬迁。四是加强村级组织建设,在做好办公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打造特色文化、特色产业等精准扶贫特色亮点。五是推进公路、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做好“军区公路”建设难点专题调研。对难点工作要及时调研,尽早形成书面报告,做好市、县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争取支持。六是进一步做好干部群众的宣传教育,让群众从心里认同政策,从行动上支持政策,动员各方力量共同参与。脱贫攻坚不仅要从物质上脱贫,也要从精神上脱贫。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