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深化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1 07:31:2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孙国丞  

规范执法行为 提升履职能力

资中县以细化管理流程、提升案件质量、规范硬件环境、增强履职能力等措施为抓手,精准施策,夯实公安系统执法规范化基础。

建立县公安局物证管理中心,完善硬件设施,健全刑事案件统一审核、统一出口的工作机制,实行案管中心对刑事案件的审核、监督、核查及刑事案件移送、接收等工作的统一归口管理,确保执法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

对警情录入、分流、受理等情况进行全程监控,及时发现可能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同步抓好监督倒查的跟进工作。

加快推进执法场所升级工程,努力完成派出所办案场所的升级改造任务,落实执法办案区管理使用相关规定,实行台账式登记管理,杜绝违规违纪行为。

坚持年度考评与日常考核、动态考核和实时监督相结合。建立健全“四个一”审核监督考核机制,实行执法巡查周通报、执法考核月排名,加大执法资格等级考试结果在目标考核、评先评优中的运用力度,调动全体民警备考、参考的积极性。(孙国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