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中院迅速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2 16:44: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汪于洋 陈星吉  

四川在线消息(汪于洋 陈星吉)近日,内江中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刚闭幕的市“两会”精神,并专题听取两会期间34名听会干警参加的各代表团、各界别委员分组讨论中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内江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邦习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王邦习院长和钟扬副院长分别传达了市人代会和市政协会主要精神。王邦习院长就全市法院学习宣传贯彻市“两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消化,主动对接做好相关工作。各部门、各支部要及时组织干警学习,确保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干警。围绕市政府、市人大相关工作安排,主动对接,积极研究做好法院工作。二是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有效服务发展大局。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市“两会”的决策部署上来,要通过发挥职能作用,落实好本院出台《关于充分发挥审判职能服务保障幸福美丽内江建设的意见》,更好地、主动地、有效地服务于全市发展大局。三是要切实抓好各项工作,努力创造一流。在全市法院司法改革取得初步成效、审判团队整体运行态势良好的基础上,要深入研究推动审判团队更加高效运行的方法和举措,充分调动积极性,抓紧抓好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发挥法院职能作用;要切实加强队伍的教育监督管理,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书记马波、市委政法委书记康俊重要批示精神,“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苦干实拼、创造一流,努力推动全市两级法院班子队伍更好地创先争优”;要进一步深化司法改革,本院各牵头部门要认真思考深入推进司法改革的具体工作。

就结合“两会”期间代表、委员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改进法院工作,王邦习院长指出,代表、委员提出的建设性意见中肯、客观。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要逐条进行研究,结合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意见。各个部门必须认真对待,及时落实,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全市法院要把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作为鞭策,认真谋划、积极推动法院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为推进幸福美丽内江建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实施办法》以及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