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交警:深入中小学校 为学生讲授“交通安全课”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6 08:04:1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强 秦云云 罗凯君  

“交通安全”有奖知识竞答

为获奖同学颁发奖品

交通指挥演示

为确保辖区中小学生交通安全,预防和减少涉及中小学生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2017年新学期开学以来,资中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宣教民警走进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采取多种形式,为学生们上新学期的第一堂“交通安全课”。

3月1日,宣教民警走进资中县水南中心校,为学生们上了一堂“交通安全课”。安全教育课上,授课民警为同学们演示了交通指挥手势,并利用精心制作的PPT课件、视频录像、展板等教学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交通安全信号灯、各类常用交通标志标线的含义、马路上行走需要注意的问题、怎样安全乘坐公共汽车、汽车的基本性能等知识。课堂上,授课民警精心设置了有奖知识问答环节,学生们积极回答提问,形成互动,营造了轻松有趣的课堂气氛,收到良好教学效果。

“交通安全课”结束后,法宣中队中队长王强代表资中交警大队向该校学生发放了《学生交通安全知识绘本》和《中小学交通安全知识课本》。

课后,学校负责人表示,“交警们送来的‘交通安全课’非常及时。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使学生们深刻领会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和遵守交通规则的必要性,增强了他们严格遵守交通法规的自觉性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知危险,会避险’的自我保护技能。”

据了解,自新学期开学到目前,资中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已经组织宣教民警,先后深入辖区的16所中小学校、幼儿园,为学生们上了新学期的第一堂“交通安全课”。(王强 秦云云 罗凯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