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法院“三八节”前回访人身保护令申请人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7 10:26: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马玉林  

四川在线消息(马玉林)3月4日,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7周年来临之际,隆昌法院审判委员会专委李洪扬一行前往人身保护令案件当事人王某家中回访。“我们选取在三八节前回访申请人身保护令的当事人,一方面希望通过特定节日回访人身保护令申请人给予慰问和关怀,尽可能通过跟踪回访让家暴行为不再滋生,让实施家暴的人警醒,让受害者安心;另一方面,也希望通过回访了解新法适用存在的不足,为后续相关案件审理提供先例和借鉴。”李洪扬说。

受害人王某与丈夫李某2015年登记结婚,婚后李某因家庭琐事在明知王某怀有身孕的情况下,多次对王某实施威胁、殴打,其岳母前去劝说也被施暴。李某的恶劣施暴行为,对王某的生活和即将出生的孩子造成了严重影响,无奈之下,王某只能向法院求助。2016年5月17日,隆昌县人民法院在查明被申请人威胁、殴打受害人及其家属情况属实后,依法发出人身安全保护令,禁止被申请人李某威胁、殴打申请人王某及其家属,并即时将裁定书送达申请人、被申请人,告知被申请人违反该禁令所产生的法律后果。同时,法院又将裁定书依法送达村委会、派出所等部门,请相关部门协助,确保该禁令得到有效执行。这是自2016年3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正式实施后,内江法院系统发出的首份人身安全保护令。

回访当天,李洪扬一行来到王某母亲开的店子里,见到了怀抱孩子的王某。只见王某的孩子熟睡在妈妈怀抱中,露出暖暖的笑容。王某告诉李洪扬,其丈夫不久前外出打工去了,母亲帮忙和自己一起照顾女儿。丈夫对自己和女儿也很好,没有了家暴的行为,还会把外出打工挣的钱寄回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