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法院强化审判管理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7 14:43: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邓顺仙  

四川在线消息(邓顺仙)近年来,威远县法院积极构建审判管理上下齐抓、全程监管的生动局面,取得了长足发展。2016年,威远县法院被评为全市法院审判管理工作先进单位。 制度构建更全面,建立健全审判管理体系,以司法公正为中心,着力构建案件质量监督管理机制,全面推行审判质量和效率的精细化管理。流程管理更规范,出台案件流程管理办法,健全案件节点管理机制和长期未结案件、低效案件督办防控机制,2016年共质检案件2626件,发布质效考核通报16期,有效推进审判质效的均衡化管理。定期跟踪更及时,落实“两会一评查”制度,定期研判通报审执态势,解答审判难题,2016年共抽查庭审74个,倒逼法官素质提升,增强司法能力,确保质效提升。四是评查监督更完善。2016年召开重要质效分析会12次,强化审判监督功能,完善案件评查方案,评查裁判文书2428份,修订完善评查方法,定期组织评查,找问题提质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