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以物抵债 威远法院成功执结一起涉民生案件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0 17:57: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邓顺仙  

四川在线消息(邓顺仙)近日,威远法院执行法官采用以物抵债措施,成功执结一起涉民生案件。

威远县某选煤设备公司诉贵州省黔西县某煤矿有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案判决生效后,该煤矿有限公司未主动履行判决义务,威远某选煤公司申请强制执行。随后,威远法院执行局干警驱车远赴贵州省黔西县执行现场,执结案件。

执行工作开展前,威远法院执行局积极争取当地党委、政府、法院支持,详细了解该选煤公司情况。经现场查看,执行局一行人员发现可以采取处置被执行人公司某一设备,以支付申请人设备款20万元及一审、二审受理费用,共计206488元。随后组织双方公司代表协商,通过执行法官长达十多个小时的说服教育,被执行人深刻反思自己的行为,主动与申请人就上述债务事宜达成和解,愿意以该公司一台设备抵偿所欠债务,申请人最终也同意了该和解方案,签订和解协议。威远法院执行局不畏路途劳顿,运回抵押设备,确保财产安全,最大限度保障申请人权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