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查处一起典型“四风”问题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1 07:38:5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卢晋骥  

内部管理制度缺失 公车竟当私车用——

市中区查处一起典型“四风”问题

“经过区纪委和区粮食局相关人员的耐心帮助,批评教育,我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也深刻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和负面性,我犯错的原因归根到底还是主观认识不足,对党的相关规定学习不够。”内江市市中区粮油总公司总经理廖永忠谈及因公车私用被处分一事,悔恨不已。

2016年10月,在接到群众匿名来信反映市中区粮油总公司总经理廖永忠公车私用的情况后,市中区纪委和市中区粮食局立即安排人员成立初核组对涉及问题进行核查。经查: 2016年8月起,廖永忠自行驾驶公务用车用于平时上下班和公务使用。在廖永忠上下班期间,不定期接送其妻子;国庆假期,廖永忠共有3天驾驶公务车外出办私事。

“在实际操作中,各部门用车人一般是口头向我申请用车,由我口头安排驾驶员出车,办公室没有对公务用车使用情况进行详细登记。”市中区粮油总公司党支部干事、工会主席、办公室主任郭大勇在接受初核组询问时这样说。

据了解,该公司没有出台相应的车辆管理制度,公务用车虽然由办公室统一调配,但由于失去了制度的约束,总经理的公务用车竟成了“私车”。

2016年12月12日,市中区粮食局党委研究决定给予廖永忠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公车私用是‘沉疴痼疾’,随着中央八项规定的深入人心和公车改革的推进,政府机关的公车私用现象得到了很好的控制,但是很多基层国有企事业单位负责人政治意识不强,且管理制度缺失,导致这些单位成了公车私用的‘遗留地’。下一步,我们将重点加强对国有企事业单位公车使用的监督,同时欢迎广大群众通过各种方式反映情况,合力清除‘遗留地’。”市中区纪委监察局有关负责人说。(卢晋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