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拉开序幕

http://www.scol.com.cn  (2017-03-30 09:49:1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林橄 曾利军  

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有效促进校园安全

内江“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拉开序幕

3月29日上午,由市人民检察院、市教育局联合开展的“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启动仪式,在内江职业技术学院举行。这标志着为期三年的“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当天上午,相关单位和部门人员以及内江职业技术学院中专部师生代表等共计4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上,首先播放了微电影《光影青春》,向现场人员展示了我市检察机关在教育感化挽救未成年人、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方面的积极作用。随后,巡讲团成员陈秀英检察官以“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及自护教育”为主题,结合真实案例,通过播放视频、法律知识互动问答等青少年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

据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孔兵介绍,2016年6月,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深化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和整治校园暴力工作部署,最高人民检察院、教育部共同部署在全国开展“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以提高青少年学生自觉守法、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有效促进校园安全。“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旨在向青少年学生普及法律常识,引导他们学法守法用法,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增强青少年防范不法侵害的能力。

孔兵说,下一步,检察机关将从加强安全防范、增强自我保护,改变不良行为、呵护健康成长,普及法律常识、引导知法守法,预防校园暴力、共建平安校园,开展警示教育、筑牢行为底线五个方面入手,通过开设法治教育讲座,举办法治教育展览、举办模拟法庭、微电影和专题片展播等形式,分两个阶段在全市职业中学、中小学开展宣讲50场,并利用教育信息化等手段实现对全市中小学校的全覆盖。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学生表示,通过活动,学习到了法律知识,增强了法治意识,提高了自身明辨是非和自我保护能力。

新闻加点料:

据悉,近四年来,我市各级检察机关共开展“护航青春·关爱明天”“呵护花季·远离性侵”等主题法治宣传活动120余次,发放宣传手册12万余册,受教育学生十余万人。(林橄 曾利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