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宝贝守护计划”走进内江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9 10:24:5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余涛 曾利军 实习生 张生俊  

警察现场说教:如何防范孩子被拐

民警讲解防拐知识

5月17日上午,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携手四川省公安厅、内江市公安局及市中区公安分局走进内江市实验幼儿园,开展了一次“宝贝守护计划”防拐宣传活动。

当天的宣传活动首先进行了幼儿园小朋友防拐意识测试演练。上午9时许,市实验幼儿园内,孩子们正在教室里尽情玩耍。突然,几名“陌生人”走进教室,拿出零食和玩具哄孩子,一些孩子看到零食和玩具便跟着“陌生人”走出了教室。不到5分钟时间,就有13名小朋友被“陌生人”骗出教室……

演练结束后,被“骗”的孩子被带到了幼儿园的另外一间教室。教室里,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打拐办主任罗兴树结合实际案例,给幼儿园师生和家长讲解了相关防拐知识,并播放了防拐宣传片。参加活动的工作人员还向幼儿园师生和学生家长发放了打拐防拐宣传资料。

“举办这样的活动,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引起学校和家长的重视,继续加强对孩子的防拐教育。”罗兴树介绍,在六一儿童节前夕,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将携手四川省公安厅、内江市公安局,在内江市范围内,开展“宝贝守护计划”防拐宣传活动20余场。(余涛 曾利军 实习生 张生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