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法院成功执结一起诈骗罪退赔案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4 11:23: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高敏  

四川在线消息(高敏)近日,东兴区法院成功执结一起涉23名受害人的诈骗罪退赔案,总计退赔诈骗案款14万余元。

2014年6月至2015年6月期间,何某以不用排号、不用办低保就可办理长江大道及四医院旁边的廉租房为名,每套收取被害人4000元至8000元不等的费用,骗得冯某等23名被害人共计239500元,后检察院以诈骗罪向法院提起公诉,经法院判决,何某因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四个月并处罚金八万元,并责令何某向23名被害人退赔违法所得款项共计14.4万元。后东兴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移送本院执行局执行。

执行局承办法官在受理该案后,向该案审理法官了解案情,得知被执行人何某现正在自贡监狱服刑。法官通过“总对总”网络查控系统查询何某的财产,查询到何某银行账户有高达14余万元的存款,立即对该笔存款采取措施,进行冻结。随后,承办法官又赶往何某所服刑监狱,讯问何某有无其他财产可供执行。随后承办法官到银行将该笔被冻结款项扣划至法院执行案款专户,通过计算,扣划回的案款与应当退赔受害人的款项仅相差600余元。承办法官陆续通知被害人到法院办理领款手续,几个工作日内,承办法官先后将该诈骗案的退赔款发放给各被害人,同时提醒各被害人,以后要提高警惕,不要贪图小便宜,不要给犯罪分子以可趁之机。至此,法院为该23名受害人成功追回被骗款项,该案圆满执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