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法院“四抓”确保巡回审判活动安全有序

http://www.scol.com.cn  (2017-05-31 15:58: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高敏  

四川在线消息(高敏)近日,为确保巡回审判活动的顺利进行,东兴区法院突出“四抓”,严格保证诉讼参与人的安全,起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一是抓案件安全评估。开展巡回审判警务保障活动前,司法警察部门主动与承办法官沟通交流,了解案情。加强对案件当事人情况的分析研判,对安全保障风险作出评估,做到未雨绸缪,有针对性地制定处置预案。二是抓庭前准备充分。开庭前,司法警察到村社查看现场,根据实际情况使用警戒带,将审判区域,旁听区域隔离,并摆放好国徽及其他标示。承办法官向村社干部了解涉诉当事人的情况,做好思想工作,引导其依法参加诉讼。三是抓安检细致到位。庭审前,司法警察使用手持安检仪,对前来参加诉讼的当事人和旁听群众逐一进行安检,杜绝棍棒、刀具等违禁品进入审判庭。四是抓庭审秩序管控。在值庭过程中,司法警察着装整齐、精神饱满,规范传递、展示证据。对随意走动、录音拍照、接打电话或对案件审理发表议论的旁听群众坚决给予制止,有效管控庭审秩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