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法院开展“六一送法进校园”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1 15:48: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邓顺仙  

四川在线消息(邓顺仙)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法制意识,关爱和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5月31日,威远县法院未案庭詹敏庭长等一行来到该县高石镇中心校,开展“六一送法进校园”法制宣传教育活动,给六十多名师生讲授一堂精彩的法制课,与听课学生展开近距离的贴心交流,并赠送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册、文具用品等,受到该校师生的热烈欢迎。

在法制课现场,詹敏庭长针对小学生成长特点,围绕“什么是法律”“为什么要学习法律”“碰上不法侵害时该怎么办”等问题,用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语言进行讲解,引导他们如何在校园里、在回家路上、在其他公共场所运用法律常识保护自己,教导他们要学法、懂法、守法和用法,增强法制观念,赢得了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此次活动是威远县法院未案庭开展未成年人普法宣传工作的一部分,得到了校方的支持与肯定,取得了较好的普法宣传效果。近年来,威远县法院秉承能动司法理念,长期把“送法进校园”活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通过一系列送法活动的开展及社会各界共同努力,细心呵护儿童健康成长,在孩子们的心中从小就播撒法律的“种子”,为他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