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法制宣传进农村 “三型”法庭到基层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8 16:57: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王涛  

四川在线消息(王涛)6月16日下午,黄家法庭全庭人员在吴莲庭长的领导下,会同黄家镇驻村干部代表到黄家镇木匠冲村开展了一次法制宣传活动。

在为村民代表进行的法制讲座中,法官助理王涛从当前农村实际出发,立足于婚姻家庭纠纷、赡养纠纷、相邻关系纠纷等三类多发性案件进行授课。讲座从生动的案例入手,通过对典型案例情与法的分析,总结此类案件多发的原因,最后告诫大家从中吸取经验教训,理性的处理好与身边的人的关系,共同构建和谐友爱的家庭邻里关系。讲座结束后,现场的村民分别对自己身边的法律问题进行了咨询。

在法制讲座的过程中,到场群众听得聚精会神,大家对法律咨询也表现出了很高的热情。法制宣传受到了到场群众的高度欢迎,宣传效果得到了当地村民的一致认可。通过法制宣传教育,对维护当地农村社会稳定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此次法制宣传活动是法院践行群众性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手段,也是法院司法为民和“服务性”法庭建设的重要体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