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法院参与诉前调解成功化解一起因宅基地引发的民事赔偿纠纷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5 15:55: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高敏  

四川在线消息(高敏)6月27日,东兴区法院高梁法庭法官应高梁派出所邀请,与高梁镇政府工作人员组成调解小组,参与调解一起因宅基地引发的民事赔偿纠纷。经过法官释法明理,与调解小组耐心做调解工作,成功化解了一起邻里纠纷,避免了矛盾升级,维护了当地治安稳定和谐。

2017年5月20日,张某、王某因老房子的宅基地发生纠纷。争执过程中,张某摔倒导致股骨骨折,致住院治疗,已用去医疗费两万余元。张某家人要求王某赔付医疗费及其他费用。王某坚持二人在发生纠纷时,并未发生任何身体接触,且现场没有人证明张某摔倒与其有关,张某受伤是自己造成,故王某不应承担任何责任。在几番激烈争论后,经调解小组反复耐心地做工作,对双方当事人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依理依法,阐清责任。双方当事人正视各自应该承担的责任,同意协商赔偿事项。双方当事人达成张某前期医疗费、后期治疗费及其他因此次纠纷产生发费用由双方各承担50%、王某一次性当场付清、此后不再承担任何费用的协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