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法院四强化扎实做好防汛减灾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1 17:51: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高敏  

四川在线消息(高敏)根据省法院《关于进一步做好防汛减灾工作的通知》要求,东兴区法院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四强化举措,扎实做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努力确保院机关和七个人民法庭的安全。

一是强化教育,增强防汛减灾意识。组织全院干警学习省、市、区关于防汛减灾工作的会议文件精神,认清今年的防汛减灾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牢固树立“防范胜于救灾”的理念。七个人民法庭的负责人加强了对安保人员的管理教育,增强防汛减灾的忧患意识,切实履行安保值守职责,最大限度减少财产损失。

二是强化排查,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由办公室牵头组织力量对辖区人民法庭周边进行灾害隐患排查,特别是对曾遭受过洪水侵袭的田家法庭做好防洪准备,及时转移底楼科技法庭、办公区域相关设备和物品。对各法庭周边有堡坎或危岩的,实地踏勘,落实监测、巡查、预警等措施,设置明显的警示标志。对闲置的危旧法庭房屋,做好防护隔离警示工作,防止雨水侵蚀房屋倒塌,危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是强化演练,增强应急处置能力。有针对性地做好防汛减灾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培养队员雷厉风行的作风,熟悉处置方案。灾害一旦发生,务必做到迅速反应、第一时间赶赴救灾第一线。

四是强化纪律,压实防汛减灾责任。严格落实汛期值班制度,严明工作纪律,做到职责到位、措施到位。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因救灾不力引起较大损失的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