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法院龙会法庭妥善调解一起人身损害赔偿案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1 17:59: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邓顺仙  

四川在线消息(邓顺仙)近日,威远县法院龙会法庭充分发挥大调解机制,妥善调解一起因邻里纠纷造成的人身损害赔偿案件。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被告赔偿原告687.13元,并于领取调解书当日付清。

该案能成功调解结案,做到案结事了。一是做好庭前调查走访。送达法律文书时,分别向当事人了解纠纷发生的经过及处理意见,寻找症结,同时明理释法,消除怨气。二是注重创新调解方式。双方虽因小事发生纠纷,但法官“热接待”当事人,“冷处理”纠纷矛盾,走访中采用“面对面”“背对背”调解方法吃透案情。三是整合形成调解合力。实现诉调对解,主动作为,联系该镇综治办、司法所及当事人所在村的村干部,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最终达成调解协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