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摈弃偏见 带你走进真实的看守所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7 17:24: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刘煜瑞  

四川在线消息(刘煜瑞)一直以来,看守所给人的感觉神秘而恐惧,近日,内江市看守所邀请市内各媒体进行参观,公开了高墙之内的世界。

内江市看守所看守所坐落于内江市东兴区双才镇,是2012年8月开始建设,今年3月8日才正式投入使用,分设监区、办公区、生活区和武警营区。2015年被省厅荣记集体二等功,2008年起被内江市纪委指定为法纪教育基地、内江市检察院指定为预防青少年重新犯罪教育基地。

跟随民警的步伐,来到监区唯一的入口A门,据了解,这个入口由武警值守。进入A门后,还需要经过由民警值守的B门,B门必须在A门关闭后才能打开。

在民警的带领下,记者进入了监区的内部。监区中间是一块露天草地,四周则是监室、办公区和医务室。据了解,每个房间都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为寝室,另一部分为活动室,并且安装了液晶电视和风扇。

“我是2016年4月1日进来的。”因制毒贩毒被抓的陈林(化名)记得非常清楚。“刚刚进来那会儿,心理压力非常大,对家人十分愧疚,对未来完全不报希望。”陈林深知罪行严重,“但幸好,那段时间,管理我们监室的雷警官每一天都会找我谈话,后来慢慢发现,不管是在管理、生活各方面,雷警官对我们都是面面俱到,经常关心、教育、开导我,让我重拾了继续生活的希望,帮我建立了改造自己的信心,真的很感谢雷警官。”

从1997年开始从事监管工作的雷建华还有不到20天就要迎来自己的60岁生日,而60岁也意味着他的退休马上就要来临。提起监管工作,这位在监管一线奋战了20年的斗士总有滔滔不绝的话想说:“我觉得干这个工作,本事都是其次,最重要的就是敬业精神和责任感,这是一份很枯燥的工作,工作环境压抑,同事有一种和社会脱节的感觉,但是,在我心目中,这也是一份很庄严、神圣的工作。因为各种电视、电影的夸大其词,看守所在很多人心目中都会有一种黑暗的感觉,但是,我干监管工作20年,越来越看到监管工作的进步,管理越发的人性化,对我们监管人员的各种规章、制度和守则也越来越严格,现在随着很多看守所的开放,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能够了解到我们的工作和看守所的真实情况,能够摈弃那些因为电影带来的负面的影响看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