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法院召开庭审实质化新闻发布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8 17:10: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邓顺仙  

四川在线消息(邓顺仙)7月27日,威远县法院召开庭审实质化新闻发布会。四川法制报、四川在线、四川经济日报、华西都市报、成都商报、四川法制网、内江日报、内江电视台、威远电视台等9家媒体应邀参会,市法院、县委政法委等相关领导参与旁听。

新闻发布会召开前,参会人员观摩了法院刑庭公开审理的张某某盗窃罪一案,通过观看庭审中证据的展示、控辩双方的辩论及法庭的裁判,直观地感受了我院是如何落实庭审实质化工作。

发布会上,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潘安仁向媒体通报了威远县法院从探索到落实庭审实质化工作以来的主要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等。威远县法院以严格落实证人、鉴定人等出庭制度为切入点,不断探索完善繁简分流机制、发挥庭前会议功能、扩大适用法律援助等机制建设,同步建立和完善相关改革措施,有效强化刑事案件庭审功能,助推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

四川法制报、华西都市报、内江日报等媒体进行了现场提问,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潘安仁、刑庭庭长廖小东一一作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