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城管执法局:深入帮扶村开展走访 为精准脱贫打下基础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1 09:45:0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夏中丽  

入户调查

8月8日,市城管执法系统20名党员干部代表冒着大雨前往结对帮扶联系村资中县板栗桠镇太阳河村开展入户走访、摸底调查,进一步摸清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深入分析致贫原因,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各项工作。

当天,在走访过程中,党员干部代表们每到一户,都向贫困户宣讲“精准扶贫”的有关政策,与他们仔细交谈,拉家常,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及致贫原因,认真记录贫困户走访访谈情况。

市城管执法局党组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代表一要提前规划好走访路线。把同住一个组且距离较近的农户分在一组,由村干部、组长带路,避免走重复路,提高走访效率。同时,合理利用途中时间主动向村干部、村组长了解其所帮扶贫困户近年来生产生活等基本情况,确保基本信息心中有数。

二要规范填写入户调查表。在走访调查中,认真详实记录贫困户家庭人口、劳动力、文化程度、务工、收入、致贫原因等信息,同时注重了解贫困户目前存在的困难。

三要建立“一对一”结对帮扶机制。全面落实帮扶责任,根据入户走访掌握到的情况因地制宜,因人施策,帮助贫困户出谋划策,积极协调整合各类帮扶资源,力所能及帮助贫困户走出贫困处境,让贫困户增强脱贫的信心,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通过此次走访摸底调查工作,进一步掌握和了解了贫困户面临的困难和急需解决的问题,同时也进一步核准了贫困户的致贫原因,为下一阶段制定、落实具体帮扶措施,促进贫困户脱贫致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夏中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