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交警部门开展客运车辆安全大检查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5 10:03:0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付垚霖  

检查客运车辆

为切实抓好客运车辆安全管理,预防客运车辆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近日,内江市交警部门部署专班警力,紧紧围绕全市公安交警系统“三个不发生”创建活动,开展客运车辆安全大检查行动,严查客运车辆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8月10日上午,一辆客运车辆从资中县出发前往内江市,行至经开区南美路,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一大队交警引导这辆客车停靠到路边,接受例行检查。

“你好!请出示你的驾驶证、行驶证。”记者看到,在检查这辆客运车辆时,一名交警负责检查驾驶员的相关证件,另一名交警则上车检查车厢内安全设施是否完备,同时对车上乘客进行了清点,仔细核对该车核载人数和实载人数。

在点完乘客人数之后,交警发现这辆客运车辆存在超员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依据相关规定,交警对客车司机进行严肃批评和教育,并依法对驾驶员作出罚款和驾驶证记分的处罚。

据现场交警介绍,在此次开展客运车辆安全大检查中,交警部门前期就对客运车辆较多的线路进行了情况摸排和整治措施制定,在客运车辆违法较为集中的重点路段,因地制宜、灵活多变地开展整治行动工作,重要路段、时段必巡必到,重点车辆必管必查,重点违法必究必罚,形成严管态势。

记者注意到,在检查过程中,交警主要对客运车辆是否存在酒驾、超员、超速、疲劳驾驶、无证驾驶,以及客货混装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检查。与此同时,交警还对客运车辆驾驶员进行道路交通安全事项教育,要求驾驶员要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不能出现超员、饮酒及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提醒驾驶员天气炎热要注意休息和防暑等安全驾车事项。

据了解,在此次开展客运车辆安全大检查中,我市交警部门还将联合交通运输、安监、旅游等部门联合作战,以高速公路出入口、旅游景点等为重点,加强对客运车辆的执法检查力度,同时严查“营转非”客车非法营运以及旅游客车违法违规运输行为。

针对在整治中发现的车辆属于非法承包、转包、挂靠的;长途客车违反夜间禁行规定的;客运车辆无经营资质等情况,交警部门也将及时通报交通运输、安监等部门进行严肃处理,同时倒查企业落实动态监控措施、车辆日常管理、驾驶人安全教育等情况,并跟踪落实整改,确保对客运车辆隐患的查处工作不留死角。(付垚霖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