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石碾法庭巡回审判成功调解70件土地承包经营权出租合同纠纷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7 16:56: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邓宇池  

四川在线消息(邓宇池)8月4日,隆昌法院石碾人民法庭的法官走进石碾镇某村,成功处理70件土地承包经营权出租合同纠纷案件,保障了农民的切身利益, 维护了法律的公平正义。

2011年10月13日,原告肖某等70户村名与被告、被告蔡某,协商签订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出租合同》,土地位于隆昌县石碾镇某村,总面积为87.85亩,合同还就土地用途、租期、租金、双方权利义务及违约责任等事项进行了约定,但被告并未按合同约定支付租金。肖某等70户村民土地被蔡某租赁后用于种植树木,由于被告没有按时履行支付义务,原告既无租金收入,也无法种植农作物,造成了极大的损失。为解决此纠纷,原告方曾多次与被告协商未果,最终向法院起诉,请求保护其合法权益。

承办法官考虑到原告方人数较多,且不少村民年龄较大,行动不便,不宜出行,为了充分保护其诉讼权利,决定到村里进行巡回审理。原告肖某等村民与被告蔡某均到庭参加诉讼,在庭审过程中,由于被告蔡某称金周转困难,既不愿支付租金,也不愿原告方解除签订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出租合同》,致使原、被告双方僵持不下,矛盾激化,硝烟味浓厚。为了化解矛盾,解决纠纷,承办法官根据现场的情况决定对原、被告双方分开做调解工作。在承办法官的不懈努力下,原、被告双方经过冷静思考,权衡利弊之后最终达成了解除双方签订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出租合同》一致意见。

石碾人民法庭此次巡回审判在某村开庭,对村民学法、懂法、用法帮助很大,巡回审判活动既方便群众诉讼,也是法制宣传教育的好方法。乡村干部和群众都表示希望法院多开展此类活动,让法庭走进群众,让群众了解法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