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法院多措并举提升刑事庭审警务保障能力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9 15:29: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邓顺仙  

四川在线消息(邓顺仙)威远县法院多措并举,提升刑事庭审警务保障能力。

强化组织领导,院党组高度重视,把开展好刑事庭审警务保障执法规范化活动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以院长为组长,办公室主任、工会主席、刑庭庭长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加强统筹规划和组织协调。结合工作实际,精心制定实施方案,推动刑事庭审警务保障执法规范化工作有序开展,确保工作推进有计划、落实有目标。

强化学习,夯实思想基础,按照上级法院部署要求,利用每月政治学习和每周警务工作会,向队内干警讲明警务保障执法规范化工作的目的意义、方法步骤等,确保任务明确、责任落实。围绕依法履行职责职权,把“作风纪律整顿”和“警示教育活动”贯彻到工作学习中,形成常态化机制。

抓牢细节,突出实战演练,狠抓工作细节,规范执法行为,庭审前对照示范教学材料,组织值勤法警演练警姿、值庭位置、值庭替换及押解动作等规范化内容。严格按照司法警察训练大纲开展警务技能训练,形成学习制度,实现警务训练经常化、规范化。工作中严格执行警务保障工作程序、方法以及警力警用装备使用、突发事件处置等具体规则。

注重协调,提升保障能力,克服经费困难,全力保障警务装备建设,在交通、通讯、警械等配置上基本满足工作需要。以提高履职能力为核心,以规范执法为主线,加强与刑庭、执行局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团结齐心,合力推进,切实提升司法警察刑事庭审警务保障执法规范化水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