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法院审结一起村民违规占用集体用地案件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9 15:29: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邓顺仙  

四川在线消息(邓顺仙)近日,威远县人民法院龙会法庭审结一起村民小组诉本组村民违规占用集体所有土地案件。

周某某夫妇未经村、组同意,擅自雇人在威远县东联镇吊脚楼村六组草书坝(周某某父亲的坟墓旁)为其在世的母亲修建坟墓,违规占用集体土地14.56㎡,此举侵害了该村集体利益。事后双方当事人多次协调未果。为保护集体所有土地的合法权益,该村六组向威远县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拆除违规占地修建的坟墓,恢复土地原状。

为更好的开展法制教育,强化以案说法的效果,龙会法庭采用巡回审判方式在该村村委会公开审理此案,镇综治办、司法所负责人、村干部及当地村民共四十余人参与旁听。法院认为被告在未办理土地变更登记手续,也未取得村组同意的情况下,违规占用集体所有土地,侵害了合法权益,判决被告恢复集体所有土地原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