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法院夯实司法改革“回头看”工作

www.scol.com.cn  (2017-10-17 16:21: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高敏  

四川在线消息(高敏)东兴区法院通过四项举措,夯实司法改革“回头看”工作。

坚持落实院、庭长办案制度。院领导办案坚持采用指定分案方式,办理重大、复杂、疑难案件。加强对院领导办案类型、数量的检查、公示工作,确保司法责任制在院领导层面得到落实。

坚持落实专业法官会议运行制度。严格按照专业法官会议制度,做到专业法官会议提请规范,对疑难案件法律适用正确,提升办案法官专业素质,通过专业法官会议讨论的案件,做到凡记录必存入内卷的要求。

坚持落实司法责任制。坚持执行省法院2017年5月10日下发的未入额法官不再办理案件文件的规定。严格落实裁判文书由独任法官或者审判长签发制度,裁判权完全还权于员额法官。

坚持落实监督职责。对院、庭长履行监督职责,做好全程留痕工作。审管办定期常规抽查、重点评查、专项评查,并做好专业评价通报。政治处、审管办、纪检监察部门做好法官业绩评价和业绩档案工作。制定法官协会与律师协会联席制度,建设律师投诉受理机构和网上平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