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举办“预防职务犯罪邮路”活动启动会

www.scol.com.cn  (2017-10-18 16:52: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刘煜瑞  

四川在线消息(刘煜瑞)10月17日,内江市检察院与内江邮政公司共同举行“预防职务犯罪邮路”启动会。启动仪式上,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疆立,内江邮政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谢宝先出席了本次启动会并发言。启动会上,王疆立、谢宝先还为志愿者代表授予志愿者旗帜和颁发聘书。

据悉,“预防职务犯罪邮路”活动是新形势下检察机关和邮政部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预防职务犯罪出生产力”重要指示的举措,是检察机关借力社会资源深化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创新成果。

王疆立介绍道:“‘预防职务犯罪邮路’是将预防职务犯罪宣传与邮政服务有机融合,利用邮政员工走千家、进万户的优势,通过推出预防职务犯罪定制邮票、笔记本等特色宣传品,借助举报信封、营业网点LED、报刊亭、智能包裹柜等载体扩大宣传面的方式,将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斗争的最新决策部署和基本常识及时传送到广大人民群众手中,增强人民群众对国家公职人员的监督意识,提高人民群众参与贪腐犯罪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契合了动员和吸纳人民群众参与反腐败斗争的现实需要。”

谢宝先在启动会上号召全市各级邮政部门以本次启动会为契机,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加强与各级检察机关的沟通合作,全力以赴推进“预防邮路”工作。并对开展“预防邮路”提出了以下意见:一是要求全市邮政各级单位要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要主动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努力完成这项工作任务,把预防职务犯罪的理念和精神传递进千家万户,在全社会努力营造预防职务犯罪、廉洁从业的良好氛围。二是提出检邮双方要细化分工,协调配合,将一条条邮路打造成了人民群众喜爱的“为民路、清风路、和谐路”,要求各级邮政企业要因地制宜制定“预防邮路”宣传方案,明确和细化具体的工作任务和进度目标;要主动作为,及时汇报,认真汲取和采纳检察机关的意见和建议,携手查找问题、解决问题,确保该项工作的稳步推进。三是要求全市邮政部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当好表率做到正人先正己、打铁自身硬。在开展生产经营工作的同时,更要提升党性修养,做好廉洁自律的表率,在工作推进过程中树立良好的形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