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钟扬率队督查隆昌市法院“六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www.scol.com.cn  (2017-10-20 15:06: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曾崇丽  

四川在线消息(曾崇丽)10月11日,内江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钟扬率督查组到隆昌市法院对党的十九大期间信访维稳安保等“六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开展督查。

钟扬副院长一行到隆昌市法院石碾人民法庭进行了明察暗访,对院机关诉讼服务中心、警务中心进行了实地查看。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晓鹏向督查组详细汇报了隆昌法院党的十九大期间信访维稳安保工作、开展“四对照四提升、做忠诚卫士”专题教育和“深刻汲取熊晓平、罗德富违法违纪案件教训”警示教育活动、开展正风肃纪专项督察、抓好执法办案工作、做好司法改革回头看问题整改、落实中院党组几项重点工作部署等六项工作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钟扬副院长对隆昌法院推进“六项重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隆昌法院党组高度重视,做了精心的部署安排,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有创造性的开展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有力,取得了一定成效。就下一步如何做好“六项重点工作”,钟扬副院长分别提出要求:在做好十九大期间信访维稳安保工作上,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党组一班人要达成强有力的共识,全体干警劲往一处使。人民法庭是安保工作的薄弱环节,要对存在的问题增添具体措施。一要建立人民法庭与法警队之间的风险评估联动制度;二要加强与当地党委政府的联系、沟通,与当地派出所形成联防机制,争取工作支持;三要明确人民法庭庭长是安全保卫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层层压实责任。在开展专题教育、警示教育活动和开展正风肃纪专项督察上,一要加强干警警示教育,防范职业安全,加强干警自律意识,落实一岗双责;二要围绕作风和廉政问题,对照自身问题逐一整改落实,进一步建章立制,形成良好的纪律作风,良好的院风。在抓好执法办案和司法改革回头看工作上,一要进一步加强政策解读,对未入额资深老法官多做思想工作,消除抵触情绪,提高工作积极性;二要在执法办案中,将效率和质量并重,重视效果,做到服判息诉;三要充分发挥专业法官会议的作用,使专业法官会议真正起到智力支持和过滤作用;四要合理制定绩效考核办法,多征求干警意见,科学评价干警工作业绩。在落实中院党组几项重点工作部署上,要进一步看好门、管好人、办好事,重落实,多想办法,系统解决问题,系统推进工作。

党组书记、院长李晓鹏表示,将以此次督查为重要契机,按照钟扬副院长和督查组意见、建议,对照隆昌法院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专题研究、认真落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加以改进和补足,认识再统一、措施再增加、效果再增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