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法院“四个着力”推进队伍建设

www.scol.com.cn  (2017-10-27 16:07: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高敏  

四川在线消息(高敏)东兴区法院以“四个着力”,推进队伍建设,一是着力做好率先垂范,提升班子整体素质。通过召开中心组学习会和党组扩大学习会,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吸取熊晓平、罗德富违法违纪案件的教训,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保持正确的政治定位和政治定力。落实好年度述职述廉、廉政谈话、审务督察、院长约谈班子成员、分管领导约谈部门负责人等制度,对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进行日常监督,发现问题及时纠正。

二是着力强化队伍管理,迅速启动全院督查。通过召开中心组学习会、中层干部会、全院干警大会,以熊晓平、罗德富案件为警醒,筑牢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一岗双责”的责任意识。中层干部抓好干警的日常管理,班子成员掌握分管部门干警的思想状况和行为表现,院党组要以问题为导向,召开专题会议,分析队伍运行状况,查摆问题、明确举措。以“两学一做”、“四提升四对照,做忠诚卫士”、“明底线,知敬畏”专题教育活动为载体,加强对干警的思想政治教育。拍摄全国模范法官、“最美家庭”获得者雷昌根宣传视频和微电影,扩大先进人物正面影响力。坚持开展周五课堂,提升干警政治思想认识。

三是着力明确工作方向,深刻进行自我剖析。对我院最近出现的问题,由政治处、纪检监察、机关党委牵头,开展正风肃纪活动,对照自身实际找准薄弱点,形成自我剖析材料,上交政治处,政治处建立问题台账,并定期进行反馈。召开干警大会、支部会议、部门会议,一对一交心谈心,及时整改法院和干警存在问题,切实加强干警廉政意识。

四是着力抓好作风建设,建立健全“两项制度”。建立工作督办制度,由院办公室具体负责,针对各部门干警在工作中出现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影响公正质量和效率的情况,进行限时督办,对严重违反规定造成负面影响的部门、个人进行通报、处理,并纳入个人年终绩效考评。建立工作纪律通报制度,严格上、下班考勤,干警做好个人工作日志,由监察室定期对会风会纪、庭审规范、司法礼仪、环境卫生进行督查,规范出差、请假审批报备,对违反纪律的干警,及时进行全院通报和处理,并纳入个人年终绩效考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