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法院“四个强化”切实抓好党建工作

www.scol.com.cn  (2017-10-31 15:22: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高敏  

四川在线消息(高敏)东兴区法院“四个强化”,切实抓好党建工作。

强化领导保障,全面落实党建工作。一是把党建工作纳入目标考核,明确党建工作职责,与审判等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同奖惩。二是明确各支部党建工作目标,细化党建工作考核内容,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是通过严格的组织生活,民主评议党员等方法强化审判权、执行权和加强对党员队伍的监督管理。

强化统筹安排,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因法院党员人数多,经过充分调研,广泛征求意见,报请党组意见后,结合本院实际,根据党员所在部门及工作性质重新划分增设党支部。为更好的开展工作,加强部门间的沟通协调和对年轻干警的培养,新成立党支部书记均由中层正职担任,支部委员均为年轻干警。

强化培训教育,努力提升党员干警素质。一是坚持中心组学习制度,每月党组班子成员集中学习不少于1次,每次不低于90分钟。二是严格按照“三会一课”制度要求,从严教育管理党员,增强党员素质和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是通过主题党日活动、读书交流会等主题活动,让党员干警谨记党的誓言,坚定理想与信念。

强化组织生活,丰富党内政治生活。通过选派“第一书记”、“走基层”和“回头看”等活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切实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问题,推动脱贫攻坚等中央、省委、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落实。不定期组织党员干警走访慰问困难群众,积极参与“践行十爱·德耀甜城”主题活动,丰富党员干警政治文化生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