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邦习率队到隆昌市圣灯镇梨园村调研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

www.scol.com.cn  (2017-11-13 16:40: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李嘉  

王邦习(右二)在隆昌市圣灯镇梨园村调研

四川在线消息(李嘉)11月10日,内江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邦习率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何伟一行深入隆昌市圣灯镇梨园村调研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圣灯镇党委书记赖成淑陪同调研。

一到梨园村,王邦习院长一行就直接到“百年老油茶基地”项目实地查看。梨园村党支部书记范秋芳向王邦习院长介绍到,该基地项目系内江中院派驻该村担任第一书记胡文斌在任时,针对梨园村有800多亩的百年老油茶树多年来无人打理的情况,多次召开村“两委会”,研究制定《关于梨园村发展规划的实施方案》,奔波于林业、环保等部门,入户征求村民意见,积极联系该村在外创业人士回家乡投资,并引导村民通过实施林权林地流转,使这个有着上百年历史的老油茶林重见阳光,产生经济效益。目前,首批签约的林地500余亩,争取二期发展油茶达到千亩规模。

王邦习院长对梨园村“两委”在推进产业发展的过程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叮嘱陪同调研的圣灯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持续关注梨园村的发展,帮助解决基地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特别是对梨园村“两委”反映的基地与古宇湖旅游环线公路之间的道路需要硬化,资金缺口较大的问题,王邦习院长建议圣灯镇党委政府要积极争取立项,通过争取项目资金、群众集资、业主投资、帮扶单位扶持等多渠道予以解决,争取早日打通这个事关民生发展、村集体产业发展的“最后一公里”。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内江中院派驻该村第一书记刘伍、村“两委”负责人就换届以来梨园村的基层组织建设及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当得知梨园村由原来的“组织软弱涣散”问题村,成为今天的隆昌市“县级四好村”时,王邦习院长对村“两委”敢于直面问题,不断加强基层阵地建设和组织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大家要再接再厉,继续保持干劲,把工作干的更好、更实、更细。

王邦习院长指出,梨园村要抓住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有力时机,深刻理解把握十九大精神,特别是要深刻理解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带领村民走上致富路。一是要围绕核心任务扎实开展全面工作。梨园村过去是党组织软弱涣散村,经过不断努力,现在已经取得一定成绩,要继续围绕加强党建这一核心任务,不断建强有力的村支部和村两委,带领全村党员和群众全面致富。二是规范开展基层党建工作。要进一步规范并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和党支部会、党员大会等制度,并建立常态化机制,真正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三是大力推动村集体全面发展。市法院作为帮扶单位,将尽力做好推动产业发展的协调服务工作,力所能及的帮助建好村里的主干道路,协助村镇和致富带头人共同出力建好村集体产业,带领全村百姓发展致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