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中院与川南幼专共建法治教育基地

www.scol.com.cn  (2017-11-13 16:45: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李嘉  

内江中院与川南幼儿师专共建法治教育基地

四川在线消息(李嘉)11月8日,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与川南幼儿高等专科学校共建法治教育基地工作会议在内江中院隆重召开。内江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邦习,川南幼专党委书记罗慧,党委副书记、校长田承春出席会议。

会上,王邦习院长和田承春校长共同签署了《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与川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共建法治教育基地协议》;田承春校长宣布了川南幼专《关于在内江中院聘请法治副校长和法治教导员的决定》,聘请内江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钟扬为法治副校长,聘请未成年人案件审判庭庭长张宁、民事审判庭第三庭庭长周利芬为法治教导员;双方领导还为法治副校长、法治教导员颁发了聘书;新任法治副校长钟扬同志和川南幼专黄麟迪同学作为师生代表分别做了表态发言;王邦习院长和罗慧书记共同为“法治教育基地”揭牌,并分别作致辞讲话。

罗慧书记祝贺法治教育基地的成立,并指出,青年学生的法治素养,直接关系到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命运和依法治国方略的实施。开展“院校合作”共建法治教育基地,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大学生法治教育,是贯彻新思想,解决新矛盾,开启新征程的现实需要;是推进依法治国、构建和谐社会、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现实需要;也是学校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提升大学生综合素养培育的现实需要。希望“院校合作”不断深化,共同推动大学生法治教育水平和依法治校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邦习院长指出,内江中院与川南幼专合作共建法治教育基地在双方共同努力下,谱写出了“院校合作”新篇章。就充分发挥好教育基地作用,王邦习要求: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领会重要意义。院校双方都要充分认识开展合作共建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依法治国方略的生动实践,是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的重要举措,是贯彻省市关于加强与院校合作推动资源共享的重要载体。二是要积极探索创新,完善制度机制。院校双方都要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探索方法途径、创新形式载体、丰富共建内涵、拓展交流平台,建立健全各项制度机制,推进合作共建常态化制度化。三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共创示范品牌。院校双方都要加强组织领导,将合作共建纳入重要议程,明确专人专班负责落实,各有关方面要认真履职,相互学习、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共同提高,共同努力把法治教育基地打造成为法治教育示范品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