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法院“三强化”推进裁判文书上网工作

www.scol.com.cn  (2017-11-30 17:11: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高敏  

四川在线消息(高敏)为深入推进全院“执法办案大会战”专项活动的开展,进一步落实审判公开,促进阳光司法,东兴区法院采取“三强化”措施大力推进裁判文书上网工作,截止11月24日,上网裁判文书已达到4826件,上网率为百分之百,取得了显著效果。

强化文书上网清理工作。审管办安排专人逐件逐人清理上网文书,将已上网文书登记造册。各员额法官确定一名干警为裁判文书上网专职人员,专门负责上网裁判文书一键上网工作,确保裁判文书上网工作“有人做”,防止审判工作和裁判文书上网工作脱节。

强化文书上网台账周督查制度。由各审判团队建立台账,详细记载本团队裁判文书的案件案号、承办人、文书种类、生效时间、上网情况等基本信息,在每周四前将台账报审管办,审管办建立裁判文书上网总台账,确保裁判文书上网工作“有痕迹”,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

强化文书上网绩效考核。将裁判文书上网率达百分之百作为全院审执工作的一项目标任务,将应上网任务分解到各员额法官,裁判文书上网情况纳入年终考核和个人绩效考核,并将其作为团队和个人评优评先指标,建立奖惩制度,确保工作“有效果”,激发工作内在动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