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法院开展送法进机关活动

www.scol.com.cn  (2017-12-05 15:13: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高敏  

四川在线消息(高敏)为落实法院监督行政机关工作的职能,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11月28日,东兴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启率行政庭干警到东兴区政府开展法制宣传,与东兴区政府法制办、人社局、公安局、司法局就涉及执法过程中的疑难问题进行交流、解答。

活动中,区法院干警围绕涉及劳动保障监察案件,详细开展案例分析,并指出人社局在办案中存在的问题,宣传与释明了相关法律法规,提出了防止此类诉讼再次发生的建议。其中,着力介绍了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制度,并表示下一步工作中,区法院将严格贯彻执行新修订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切实将对行政机关的指导职能转变为监督职能,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确保为东兴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服务。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工作中,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开展工作,时刻接受法院和群众的监督,切实推进依法行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