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法院召开未成年人案件审判工作新闻发布会

www.scol.com.cn  (2017-12-21 17:05: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邓顺仙  

四川在线消息(邓顺仙)12月20日,威远县法院召开未成年人案件审判工作新闻发布会。四川经济日报、四川法制报、华西都市报、内江日报、威远电视台、威远宣传等媒体应邀参会,市法院、县人大、县政协、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团县委、县妇联、县关工委等部门相关领导参与。

发布会上,县法院新闻发言人、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潘安仁向媒体全面通报了未成年人案件审判庭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效。通报指出,县法院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案件审判工作,加强组织领导、配强审判力量、强化调研工作,全面加强对该项工作的领导,有力保障了审判力量。在惩教结合,创新工作理念,全方位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利的同时注重亲情调解,妥善化解涉及未成年人的民事纷争,为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营造良好成长环境。在拓展宣传渠道,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法律宣传教育,预防、减少犯罪,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能力方面也作出了卓有成效的尝试。

发布会上,各媒体记者就司法体制改革背景下基层法院未成年人案件审判工作专业化保障、如何做到既加强法治宣传又保护未成年人隐私权、公检法司等多方联席会议制度对加强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实施细则等进行了提问,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飞、未成年人案件审判庭庭长詹敏一一进行了回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