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市查处首起未经许可擅自运营网络游戏案件

www.scol.com.cn  (2018-01-23 11:24: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唐宏  

四川在线消息(唐宏)近日,隆昌市成功查处一起未经许可擅自运营网络游戏案件。这是隆昌市查处的首起经营性互联网文化活动案件。

今年1月,隆昌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通过日常网络巡查发现一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涉嫌未经批准,擅自从事网络游戏上网运营。执法人员通过远程勘验,发现该公司运营的游戏是一款手机麻将游戏,用户可通过该公司微信公众号下载、登陆游戏,并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房卡充值。

经调查,该公司在未取得《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从事网络游戏上网运营,从而获取利益。其行为违反了《互联网文化管理暂行规定》、《网络游戏管理暂行办法》相关规定,隆昌市文广体新局本着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原则,责令其立即停止经营性互联网文化活动,对该公司作出警告,并处罚款人民币2000元的行政处罚,同时积极指导当事人去办理相关许可手续。目前,当事人已停止该款游戏的运营。

通过首起经营性互联网文化活动案件的查处,为隆昌市办理网络文化案件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同时对规范和繁荣隆昌市网络文化市场起到了一定的积极作用。下一步隆昌市将加大对互联网文化经营的监督检查,对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坚决查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