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城管执法大队调查发现疑似违规搭建4142户

www.scol.com.cn  (2018-01-26 11:46:3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张生俊  

近期,市中区城管执法大队通过广宣传、出重拳、有计划、不间断地开展违法建设整治工作,形成了强大的整治氛围,有效地打击、震慑了违建行为,取得了较好的整治效果和社会效应。

1月24日下午,不少市民带着房产相关证件及照片,陆陆续续来到区城管执法大队办公室,对违建问题配合调查。“我们组织安排了25名工作人员分组、分街道,对存在疑似违建行为的业主,进行上门宣传教育,并发放整改通知书。”市中区城管执法大队违建股副股长王健说,市民收到整改通知书后来到办公室,对违建问题提出不少疑问及诉求,工作人员认真讲解并做好了登记。

据悉,工作人员在前期摸底排查工作中发现,部分市民在进行违法建设时主要是因为不懂相关法律法规,部分违法建设是在市民无手续翻修自己老旧房屋时形成的,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在辖区的各街道、社区都张贴发放了《内江市人民政府关于城市规划区违法建设治理工作的通告》。”我们将严格规范制度运行、强化部门协调,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特别是对近期新增的违章搭建,坚决做到发现一处、查处一处、制止一处、依法拆除一处。”王健说,通过宣传教育,让居民了解违法建设的危害,引导居民群众自觉抵制和劝阻违章搭建行为。

目前,市中区城管执法大队已累计调查发现辖区内疑似违规搭建4142户,面积总计约18691.8平方米,有待区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进行认定,若认定确实属于违建,将进行整改。市中区城管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式,提升工作效率,全面有序开展违法建设整治工作。(张生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