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红盾春雷行动2018”第一阶段共查办案件41件

www.scol.com.cn  (2018-01-26 23:56: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白盟  

四川在线消息(白盟)“红盾春雷行动2018”启动以来,东兴区紧紧围绕“净市场、护民生、促发展”主题,扎实开展即“3+1”专项行动即:“打击不正当竞争行为”、“整治网络购物秩序”、“治理旅游消费环境”、“规范烟草经营行业”。

截止1月25日,共出动执法人员270人次,检查经营企业和个体户580户,检查商场、超市、集贸市场等各类市场42户,抽检商品116个批次;查办案件41件,其中立案26件,已经结案15件,涉及反不正当竞争案件8件、整治网络购物秩序9件、无照经营2件、其他适用于工商法律法规立案或查处的案件10件,质检、食药监12件,各项立案未结案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一是多部门稳步推进打击不正当竞争行为专项行动。认真贯彻落实新《反不正当竞争法》,加大对白酒、会销、教育、房地产等重点行业领域和群众反映强烈的不正当竞争行为的打击力度。结合“元旦·春节”高峰消费时段,工商局联合宜宾五粮液集团、泸州老窖集团打假办工作人员在东兴区范围内进行了酒类专项整治行动,查处涉嫌销售假酒商家5户,涉嫌假冒酒类商品共计23瓶,涉案价值2.2万元。查处涉嫌销售假酒商家5户,涉嫌假冒酒类商品共计23瓶,涉案价值2.2万元。

二是全面推进整治网络购物秩序专项行动。加大对网络市场特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进一步强化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提升一体化监管水平,加强监管执法联动和信用约束协同,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响强烈的突出问题,共同营造良好的网络市场准入环境、竞争环境和消费环境。截止目前网上检查网站、网店52户,实地检查网站、网店经营者23户,摸排涉嫌违法线索(网络)2条,移送涉嫌违法线索(网络)1条。

三是扎实推进治理旅游消费环境专项行动。以“放心舒心消费城市”创建为抓手,针对旅游消费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化旅游行业违法行为的重点整治,着力构建“大市场、大联合、大整治”的消费维权社会共治大格局。目前区工商局、旅游局联合制定了治理旅游消费环境实施方案,明确了该项整治活动开展的行动的主要任务及工作要求。

四是积极推进规范烟草经营行业子行动。加大市场联合监管力度,净化烟草终端市场秩序,强化市场清理整治,突出涉烟案件查办,有效遏制无证无照经营和销售假冒、走私、非法渠道卷烟等违法行为。工商局、烟草专卖局召开联席会议,签发了《烟草市场“今冬明春”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在东兴区范围内开展了烟草售假拉网式整治行动,检查大型商场2家,场镇3个;检查烟草零售商24户,查处涉嫌销售假烟的经营户6户,已立案调查;暂扣涉嫌假冒的卷烟制品共计8类6.1条,涉案价值1400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