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法院成功调解20起拖欠民工工资案件

www.scol.com.cn  (2018-03-08 11:05: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高敏  

四川在线消息(高敏)3月6日,东兴区法院双才法庭成功调解20起拖欠民工工资案件。

2018年1月9日至3月6日,原告顾某某、黎某等29名原告与被告陈某某的劳务合同纠纷系列案件在东兴区法院双才法庭公开开庭进行审理,29名原告和陈某某到庭参加了诉讼。经调解,原、被告双方达成了协议,陈某某自愿于2018年8月30日前向原告支付拖欠工资。

2014年2月至12月,原告在被告承包的工程务工。但因被告资金周转困难,直至开庭之日,被告仍无法支付所拖欠的民工工资。在审理过程中,经过审判人员的多次沟通协调,原、被告多方经过核算,最终达成调解,圆满地解决了这20起长达四年之久的工资拖欠问题。

区法院法官在处理这系列拖欠民工工资案件时,一方面本着依法处理的原则,公平合理的对案件进行了调解;一方面也贯彻了“谁执法、谁普法”的精神,针对原告反应的不知如何索要工资及被告反应的无法收取工程进度款等问题,从法律的角度作出了释明。呼吁农民工在外出务工时,若承包人无法按期支付工资,应当要求其出具欠条、复印其个人身份证明等。这不仅维护了法律的尊严和公平正义,更是以实际行动满足了广大人民群众对司法的合理需求,维护了群众的合法利益和两会期间辖区的和谐稳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