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司法局多举措助力帮扶村脱贫攻坚

www.scol.com.cn  (2018-03-15 11:00: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刘煜瑞  

召开工作推进会

四川在线消息(刘煜瑞)3月12日,资中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孙永全带领龙山镇石宝村联系领导和有关工作人员来到石宝村,与镇村主要领导、驻村工作组、第一书记一起召开了工作推进会。

会上,孙永全要求:“一要摸清贫困户致贫原因和收入情况,因户制宜制定可行的一户一策帮扶措施并抓落实;二要发展产业,带动贫困户增收,切实贯彻中央乡村振兴战略,通过大户带动抓好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吸引贫困户参与其中,从中受益,促其增收脱贫;三要加强党建促扶贫,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形成合力全力攻坚。”

近年来,资中县司法局立足扶贫攻坚新形势,结合联系帮扶的龙山镇石宝村实际,多管齐下狠抓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通过选派第一书记强化石宝村党建工作,建立完成扶贫任务的人才保障。资中县司法局严格按照要求,把政治素质好、想干事能干事的干部选派到龙山镇石宝村。并根据第一书记在基层的德能勤绩廉表现,将其纳入优秀年轻干部培养计划。针对龙山镇石宝村村“两委”办公室办公硬件短缺、设施设备陈旧的现状,资中县司法局及时帮助更换、配齐数码打印机1台、电脑3台及会议室LED显示屏,为石宝村脱贫攻坚工作提供办公保障。

此外,资中县司法局还通过调研村情民意,与龙山镇、石宝村合力联络返乡创业人员,积极帮助协调农业项目,引进社会资金发展紫薯、大雅1号种植及龙虾等水产养殖业,为村特色产业发展铺平道路,带动贫困户创业就业,为脱贫攻坚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